真真假假.虛虛又實實的--"神秘森林" 請看會吸人的森林..http://www.crown.com.tw/crown98/04Apr/m375172.html書名 -- 神秘森林作者 -- 塔娜.法蘭琪 Tana French出版者 -- 皇冠***********在此感謝皇冠出版提供試讀機會,謝謝!!*********** 森林,總是給人一種神秘的感覺.高聳又濃密的長灘島樹,再加上一些動物的嘶吼聲,我想…若是我…鐵定不敢一個人走進這樣的場景中的. 二十年前的亞當,是那場小孩失蹤玄案的唯一倖存者.請問….有人知道,彼德和潔咪…到底到那裡去了嗎?當時12歲的亞當,在二十年後成為了一名重案組的警探.只不過…不敢面對二十年前的那個亞當的男人,已經改了名字.他…叫做羅烤肉食材伯.因為文裡的他曾說:”我的生命從十二歲半搭渡輪到英國那天才開始,好嗎?” 二十年後,在納克拿里鎮的古基址發生了一件命案.故事也就從這裡正式的展開了.當然,故事裡不只有羅伯和這次命案的受害者 – 凱薩琳,如此而已.書裡的女主角有好多個.這不得讓人覺得…羅伯是個幸福的男主角.除了十二歲時的玩伴花蓮民宿潔咪之後,還有凱薩琳的姐姐羅薩琳,另外還有…身為警探身份的好夥伴 – 凱西.都在羅伯的身邊,繞呀繞呀的.只不過……眼睛被心靈給矇敝的羅伯,到最後那刻…也是在森林就要消失的那一刻,才發覺原來自己是如此的愛著凱西的.但…那已經是在凱西已經嫁給山姆之後才發現的.唉….為時已晚矣. 試讀了不少的小說會場佈置,這本”神秘森林”給我的震憾和想像空間…比其他的書都還要來的多.我想…是該要有續集可以再延續的.因為…羅伯(亞當)的人格特質,和時下的中年男子很貼切.雖然說身為一名警探,但他對許多人.事.物的靈敏度…卻沒有特別的突出或是完整.在閱讀的同時,有時還會有…哎呀!!怎麼不是喝酒…就是逃避.這樣怎麼關鍵字廣告去好好思考和辦案的呢?不過…書的一開始,對於警探的任命.受訓.職稱到他們所負責的工作,都有著很深又易懂的介紹.可見…作者 – 塔娜.法蘭琪..在著寫的同時..又是多麼的認真不敷淺的.書裡的許多警察偵辦手法寫的非常的鉅細靡遺,在考古學家的身上又寫出了一點點的藝術氣息.還有…時空.場景的交替重疊,都烤肉食材安排的很適宜.也就因為如此的細緻,所以…這書雖然文字不少..頁數不少,但讀起來卻意外的流暢. 再者說到偵探的部份的編排和描寫,一點點…一絲絲的蛛絲馬跡都可以成為命案的破案訊息.關於這點…我就真的完全的被打敗了.因為,從沒有想過的情節…會在書裡上演.命案的受害者 – 十二歲的芭蕾舞者凱薩琳,她室內設計或許也從沒有想過會被姐姐的妒忌心和佔有慾給害死的吧?可是,如果自己也有孩子的我來看……不管是那一個孩子,都是我的心頭肉.也當然…不可能去接受再失去一個孩子的痛.這部份的故事舖陳,看來又是另一個層面的心理感受了. 很開心,自己終於看完了這本”神秘森林”..在闔上書的同時,腦海裡浮現的是 – 已建築設計經升天去當天使的凱薩琳在微笑著.已經失去握有真愛的羅伯(亞當)在家裡懊悔著.已經找到真愛並結為連理的凱西和山姆快樂的生活著.那…彼德和潔咪呢?說真的…那僅存的一小塊森林,也許已經被剷平了.但是…我閉上眼,用我的心去聽…去想…去看….森林…它還是存在著的.而且…我還在想,或許是…羅伯(亞當)把膠原蛋白他們兩個給殺了?也或許…那年的三個小孩,在森林裡遇到了我們無法想像的狀況?當然…這…都只是我的想像,如此而已. 引用網址: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8583625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商務中心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z09bzcz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